氧气卡卡

W B:氧气卡卡M
补档全在Q站
Q站的使用方式看置顶🔝

【宜嘉】全世界失眠 (一发完)(修改版)

伪现实

勿上升

字数5000+

修改06这部分

----------------------------


01



成员们陆续入伍,新人辈出,小分队unit的成绩逐渐下滑,公司推出接任男团打算再造辉煌。段宜恩投入忙碌的中国行程,在上海买了套房子。本打好主意,两人都在中国,跑行程很容易见面,到北京赶通告就睡在王嘉尔家,在上海见面就到他家温存。


可惜,终归只是想象。


他学好中文接了几个真人秀综艺节目,又接拍了几部网剧,终于在第五个年头大火起来。王嘉尔比他走红的时间更早,狗仔尾随跟拍,私生饭黑市买通消息蹲在洋房楼下等着揩油。最初他租了套王嘉尔楼上的房子,半个月没见大草莓想念的紧,提前到王嘉尔家里布置情人节惊喜,忘记拉窗帘被王嘉尔的对家粉丝扒出来并买通营销号送他们一个热搜大礼包 【王嘉尔 段宜恩恋情曝光】。


该庆幸的是他摆完心形玫瑰花,抬头看到落地玻璃窗倒映着自己褐色的顺毛脑袋,在王嘉尔回家前及时纠正错误拉上了窗帘。


无人机俯拍视频最终以他友情帮王嘉尔布置情人节直播的粉丝福利为理由蒙混过关,但是怀疑的火苗一旦升起,今后行事只能更加小心。


王嘉尔建议他租别的小区的房子,每年换房子方面见面。


工作繁多,两人都不是那种混日子的人,事事尽心做到最好的结果就是一年可以碰面的次数连半个月都不到。


从前王嘉尔一个人在中国活动,再忙碌回归期他们终究会天天见面。分开忙事业总有个盼头,一个我们会一起飞过地球万里,到全世界走走停停的盼头。


多年前自以为完美的计划一点点被现实推挤、变形。


见面次数少,见上一面需要乔装打扮,如遇到尾随的车还要中途换车到达目的地,弄得跟情报人员接头一样鬼祟。一开始觉得新奇好玩,每次cosplay一个人物,钻进车里甚至有一种拯救世界的自豪感,到达后两人还会自拍数张留念。


后来奔波忙碌,伤病袭来,费尽心力见面变成了一种负担。不去,好像错过了宝贵的同城机会。去,王嘉尔的心思不是在音乐创作,就是在和别人社交热聊。当然段宜恩也好不到哪里去,背台词,融入人物感情都需要花费每天仅剩不多的几个小时时间,不时打几盘游戏释放压力。


还是要见的,不然,叫什么谈恋爱。只不过频率越来越小,已经熟识熟知的对方哪里有得之不易的机会重要?




02


太阳下不能牵手,寂静的长街也不适合遛圈。国内的狗仔比韩国的更负责任,既然没有团队回归,佩戴相同的饰品就显得尤为不合适。


他们也尝试过修复平淡无奇的感情,空出时间相约一起旅行,两次失约是王嘉尔临时有事调整行程;一次失约是剧组拖延拍摄时长,段宜恩作为男主从头拍到最后一条没法走开;还有一次食物中毒打针吃药在当地酒店躺了几天。


算来算去,真正一起旅行的次数只有一次。忘记事情的缘由是因何而起,王嘉尔把自己买给段宜恩的礼物用力摔到地上撩狠话,事后后悔罕见的推掉所有通告非要拉着段宜恩旅行赔礼道歉。似乎找回少年时与对方逛台湾香港的时光,两人重修旧好,孩子气的捉弄对方玩起幼稚的惩罚游戏。


然而代价也是惨痛的,推掉的通告因为档期缘故急着播出,导演找不到人,生气的在微博抱怨一通说王嘉尔耍大牌说话不算数。开发布会承认错误,再诚恳终究落人口实。黑子们群起攻之,血洗广场。


说不好内心有没有埋怨段宜恩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害得他担忧害怕才冲动任性犯下这类错误, 但他那段时间听到段宜恩的名字都会下意识回避。


两人商量好访谈尽量不提及对方的名字,被记者问到有关对方的话题,当普通朋友一样平淡回应便好。


三十题快问快答,其中一题问道【你和王嘉尔、bambam被称为ATK,会想念他们吗?有经常联系吗?】


段宜恩答【我会想bambam,有时会视频联系。王嘉尔,我不太会想他,因为他在国内活动,新闻经常能看得到。】


无良的营销号把段宜恩的回答剪到【王嘉尔,我不太会想他】为止,段宜恩和王嘉尔不合的关键词冲上热搜。段宜恩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了一篇简短解释,王嘉尔没有任何回应,同时又有人藏在暗处带节奏,热度不减反增,两家粉丝开撕维护自家哥哥,团粉转发完整视频到超话劝和,反而被不理智的粉骂得狗血淋头。后来话题转移变成

【段宜恩蹭我家哥哥热度!!】

【我家哥哥刚拿了金马奖最佳男配,分明是你家王jackson占我家便宜】


这场粉丝大战和多年前那场如出一辙,两人打电话安慰彼此的情绪,决定短时间不再登陆微博,不再看评论。


对于他们来说,这些事看似就这么过去了,可35岁官宣关系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境遇,通过这些事两人看的一清二楚,压力也随之而来。


怕吗?肯定会的,粉丝脱粉随之而来的是广告代言各类邀约直线下降,还会被有色眼镜的人不时打量不时揶揄。






03



四月的小雨沥沥拉拉的下个不停,灰蒙蒙的天不见半分光彩,太阳拉着月亮一起躲到某个肉眼不可见的地方逍遥快活去了。


他们参加的活动正巧设在相邻两个酒店,活动结束东奔西跑甩掉尾巴到酒店顶层朋友开的酒吧vip包房见了一面。


“我们分手吧” 说出这句话,王嘉尔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压在头顶、肩膀的背负对方后半生的压力伴着胸腔中的浊气一并排出。神清气爽,终于活过来了。


段宜恩点了点头,表情很淡然甚至有些麻木 “我也正有此意,我们就到这里吧,我爱过你,尽力了。”


睡眠不足,两人的眼底都泛着横七竖八的红血丝,耐着性子又跟对方说了些感激陪伴多年,希望对方未来一切都好的话,前后脚离开包房。


这种感觉很奇怪,平静的,坦然的态度一点都不像他们。本以为结束这段感情的理由一定是出轨、父母反对、死亡这类有漫长激烈争执暴跳如雷伤心欲绝过程的原因,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在一次次疲累忙碌失望中消耗爱情的炙热。


悲伤吗?有伤心难过的时间,还不如多睡会觉。


倒也没有倔强着说谎,硬挺着骄傲的自尊故意试探对方的态度。少年时一同编织的美梦,你我都尽力了,陪伴对方度过漫长的籍籍无名,伤痛难忍的时光,很感激有你的存在和鼓励,我才能不断尝试实现疯狂的梦想,走到今天成就彼此各自成王,没有谁对不起谁,挺好的。





04


Jackson视角



什么时候开始失眠的呢?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以为是咖啡喝多了,应酬场合酒精摄入过度,亦或者是对某个即将到来的机会感到兴奋才睡不着觉的。


但他很快发现自己不敢入睡,梦里全都是和那人的回忆,一幕幕高清4k视频剪辑在脑子里连续播放。或许连记忆都感觉害怕,怕他因为忙碌的生活忘记心动的感觉之后,又因为和那人不再联系连曾经的回忆都无处好好保存。


突然泛起小伤感,味蕾苦苦的,无法战胜悲伤的心情,失眠的夜晚变得难以忍受。他把指甲咬的光秃秃的,裸露出粉红色的嫩肉,不小心碰到锋利的纸边流下鲜红色的血迹。即便如此,他硬憋着没跳脚也没湿润眼眶。


我说分手的时候,你怎么会那么快同意呢?我们爱情真的走到了尽头,努力看看的心思都烟消云散了吗?当初说大话说35岁一起公开,感觉两个人一起守着惊天大秘密关系更加牢固了呢。可怎么就一刀两断断的如此干净,连联络方式都懒得删除,各大社交网络仍是互关状态。


没能坚持到35岁,究竟是我们谁错了,谁先做错了?


父母反对的应对措施我们讨论过无数回,像写企划书一样列成一条条,把该想到的情况都想到了。


如果是你出轨,我会用我的方式把破坏我们感情的家伙赶走,并且死缠烂打求你回头。


如果,如果是我死了,你说过的,你会带着我的骨灰去旅行。


你看,明明我们早已计划周全,教堂也一一打听过设施以及是否接受同性结婚,甚至连生离死别都提前计划好了。我们到底还是败给了流逝的时间,各自忙各自的事业共同回忆只剩下曾经,每每提起的也都只是曾经。


太平淡了,你不爱我了,我也不爱你了。如若爱意不因外力而消散,如若我对你的深情似海都有保鲜期,我又能再爱上谁呢?


比起你不爱我,让我深感恐惧的,是我不再爱你了。从前信誓旦旦的起誓爱你,照顾你一辈子,没想到一辈子这么短。


还是要谢谢你没有运用你的演技和我演戏,没有敷衍我拖着我。到最后我们仍然关心对方祝福对方,维持在对方心里的最后一丝美好。


但是段宜恩,我怎么举着麦克风嘶吼到落泪了呢。认识你十五年零七个月又二十三天,你的音容笑貌印刻在点点滴滴的时光里,我要怎么才能忘记你?怎么才能继续若无其事的走下去?


等我飞的更高,等我身边出现另一个人,你会不会后悔没有挽留我,没有试着联系我?


我好怕,怕某天刷出你有了新欢的消息。

我好怕,怕我还念着你,你却急于摆脱我。

我好怕,怕随着时间流逝,我再也梦不到你了。






05


Mark视角



过的好吗?我想问你本人。分手七个月零九天,厚重的妆容盖不住我的黑眼圈,经纪人建议我去看医生。我以为我一点都不伤心难过,即使梦里遇到你我也是笑着跟你说我不疼,心一点都不疼,可你生日那天,宣传方给同剧组的女配角生日惊喜送了个蛋糕,我突然想起你为我跑了三四家店买生日蛋糕,说跑断腿也要买到我喜欢的蛋糕。


我极力掩饰,但修炼了好些年的演技并没有派上用场,泪如雨下情绪崩溃我急忙退回后台掩面而泣。我记得上海站演唱会,bam调侃我everyday哭,你站出来帮我回击“哭犯法吗?”。


我并非天生沉默寡言,独自一人到陌生的国度打拼,语言不通韩国的规矩又多,我生怕说错一句话招致无端打骂。是你注意到我的不勇敢,每次故意cue我多讲话让我有机会多在镜头前露脸。


我都记得的,回忆汹涌而至,属于我们的浪漫秘密最终竟成为了永不见天日的独家记忆。


好后悔,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抱抱你的。你总说我的怀抱最让你安心,所以每次做trust fall丝毫不担心会摔会受伤。温哥华那次商量好单手接你,第一场成功了,第二场失误害你摔了跤,网上铺天盖地骂我故意害你。我不禁有些担心应急之下自己傻乎乎的笑会不会让你误解,谁知道你反而搂着我让我答应你 “翻滚的时候摔疼了,不要笑好不好,每次你摔的越疼你越笑的大声。疼的时候喊疼,难过的时候掉眼泪,在我这里褪掉伪装好不好?“


居然是个男友力十足的家伙!被喜欢的人在乎着,照顾着,我心底乐坏了,睡前双手合十感谢上帝把你带到我身边来,感谢上帝允许我们相爱。


说再见不难,看得出你也松了一口气,我们说好以后做回好朋友,做回兄弟,可我低估了你对我的重要程度。我的心见证过我们的爱情,所以它怕我忍不住伤心,提醒我不再关注你的任何消息,将你发布的新微博新ins自动忽略掉。蒙住眼睛捂着耳朵,但我要如何抵挡你笑意盈盈的出现在我的梦里甜甜的叫我marky。





06


伤口比想象中疼痛,失去你的苦痛比想象中深刻,无数个夜晚对我来说都像地狱一样,你我的回忆太满太重,需要很长的时间完全消化理解我们的爱无以为继这件事。


永远,感激你在有限的时光里给了我永远的承诺并且守着承诺信以为真。


王嘉尔压低帽檐,从隐蔽的后门进入一家私人会所,段宜恩躺在沙发上听见开门声坐起身,淡淡的笑了一下。


闲聊几句最近工作,然后陷入长久的沉默之中,没有爱没有恨,连架都吵不起来。


段宜恩从包里掏出两盒胃药塞进王嘉尔手里,听说王嘉尔捂着肚子流着虚汗跑通告,他这个前男友没什么能做的,没资格关心,没资格嘱咐工作人员常备胃药照顾王嘉尔,约见面忐忑不安不知对方会不会出现,如今人来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王嘉尔低头看向被段宜恩暖热的药盒,药名很熟悉,是段宜恩常吃的药,昨天助理问买哪种药他脱口而出,可国内的药店并不销售这种药。一阵委屈涌上心头,他倔着不肯吃其他药,胃痛连带着全身颤动说不定心就死灰复燃了呢,说不定就能找回曾经爱上那个人的感觉了呢?


他扑进段宜恩怀里,眼眶酸涩又红又胀,声音哽咽,扑簌扑簌泪滴往下掉,“哥你有想我对不对,哥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我没有别人啊,我只有你啊,我们的回忆那么多,为什么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呢,哥我该怎么办啊,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


段宜恩搂着他的腰,怕他一不小心掉下去 “是啊,我们什么都有了,有车子,有房子,拿到大赏拿到数不清的奖赏,通告费也涨了非常多,想买钻石想买什么送你我都可以做得到。可你现在抱着我有感觉吗,有悸动吗,有想做//ai的感觉吗?我们可以互相取暖,仅此而已。”


丧失感觉,他分明感觉到了,但他无法接受。“哥,可我只爱你啊,不爱你了,我也没法再爱别人了。35岁,如果我按照计划35岁退休,我们一起退休做我们自己的事,建一座房子,养动物,住在一起,是不是感觉就会回来了?”


“Jackson,目前看来35岁我们都不可能退休,你喜欢做音乐,我喜欢演戏,我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没有亏欠,我们只是不爱了。”


王嘉尔推开段宜恩,用手臂擦了擦眼泪,盯紧段宜恩的眼睛不肯放过任何表情 “我不信,哥找我只是为了给我两盒药吗?”


“我….我想问你,如果……如果到了四十岁,我们都没遇到心动的别人,我们…要不要一起陪伴生活,像亲人一样。”


“段宜恩你混蛋!!”


胸口挨了一拳,没用,段宜恩知道没用,再打心也不会像从前那样跳动了,吃醋的酸涩,后台偷偷牵手的心跳加速,对视爱意溢满心头的感觉都消失了。他试过很多方法挽救,可都以失败告终。段宜恩苦笑道 “我是混蛋,看你哭连心疼都做不到,对不起,不该说这些的,以后如果你遇到想共度一生的人,一定记得把云盘里我们的照片全部删除,不然他会吃醋的,哦,我们的事也轻描淡写略过吧”


“段宜恩你是不是疯了!!” 王嘉尔捂住段宜恩的嘴,他无法再听段宜恩讲寒心的话。“我说的话你为什么不认真听呢,我只爱你,只爱你一个,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了解认识一个人十几年时间了,我们的照片,我们的回忆,不会删的,回不到过去,就留着那些证据,我们老了一起看。”


明白王嘉尔同意他的提议,段宜恩想开口但还被人捂着嘴,只好点点头。王嘉尔松开手发现情急之下自己跪坐在段宜恩的大腿上,急忙往后退差点摔到地上被段宜恩一把搂住,掏出纸巾给王嘉尔擦眼泪,“那我们说定了,四十岁,没有别人,我们就一起生活。不哭了,眼睛哭肿了,狗仔又该乱写了。”


“你也不哭了” 王嘉尔也抽了张纸巾给段宜恩擦眼泪,“有件事还没告诉你,你现在正在拍的电视剧,片方找我唱片尾曲。”


“方便吗?” 段宜恩担心又会引起粉丝骂战。


“好奇怪,我们分手之后,这方面我倒是一身轻松,没什么可掖着藏着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了。我答应他们了,你会介意吗?”


“挺好的” 没想到他梦寐以求的事居然在分手之后变得如此顺畅,真是造化弄人。


又嘱咐对方几句,两人前后脚离开。打开倒数日历app,找到四十岁生日那天输入“M & J一起生活”的标题,删除三十五岁“官宣”这一事项,靠在椅背上望向窗外。


我和你,就算没有了爱情的悸动,也是别人无法插足的牢固亲情。爱情会变质会变淡,可我们依旧是我们。







评论(32)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