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卡卡

W B:氧气卡卡M
补档全在Q站
Q站的使用方式看置顶🔝

病名为爱 ch15 (完结)

建议不要先看评论再看文


期待着你们的长评和小作文


—————————



“武烈叔,刘成奎怎么样了?”



“江里喂鱼去了。”


“这次多亏武烈叔的帮助”


“能为少爷效劳,是他们的荣幸。少爷放心,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刘成奎去之前就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该做什么,结果如何。”




朴珍荣消失第18天



各大新闻媒体相继报道


【朴珍荣遭绑  架情杀遇害】


【杀   人   者段宜恩  拒   捕   跳  楼  自  杀】


没有人关心真相如何,段宜恩的粉 丝站被疯狂的键   盘   侠连番攻击只得关闭。


哥哥不可能是那样的人啊,这样的话她们只能在小号中不带名字不带话题的小声说。


朴珍荣生前的作品又被翻出来重播,每个人都来蹭一把热度哀悼转发。他们一起拍的电影也火速上映,当中两人的对峙戏引起了当天最高话题量。


更有甚者上传了段宜恩摔的面目全非的照片配上欢天喜地的表情称赞大快人心。


虽然很快相关的照片动态皆遭到平台删除,但发布者造谣者仍然接到了WJ娱乐的起诉通知函。


刷了一会网页,林在范叹了口气,这世界太过疯狂,蘸着死者的血吃馒头也不怕遭报应。


王嘉尔一定很伤心吧,情人和好朋友双双背叛,情人还杀死了好朋友。这么狗血电视剧的剧情放在谁身上一时都很难消化。他找到许久没联系的号码拨打过去,机械女声重复两遍“已关机”电话自动挂断。


因着王嘉尔的特别安排,他从OPT娱乐签到WJ娱乐公司,还参与制作了最红男歌手金有谦的新专辑。


从前和王嘉尔在一起时他听说过金有谦的名字,但没见过真人。这次听说金有谦邀请他合作专辑他本就吃了一惊,小孩见面总叫他在范哥,新专辑的其中一首歌还找他和音,说有机会会帮忙向公司建议让他以歌手身份再次出道,完成他开巡回演唱会的梦想。


太善良了,他从未遇见过这么善良的人。他们逐渐熟络起来,约吃饭约逛街。


王嘉尔也算对他有恩,这次的事对王嘉尔的冲击必然不小,他打算去王嘉尔家看望王嘉尔,询问金有谦要不要一起去,金有谦劝他不要去,“哥现在心情肯定很不好,但是在范哥我们的身份很尴尬,过多关心会让别人说你对哥旧情难忘,趁着段宜恩出事预谋上位的闲话呢。


我知道在范哥你对哥早就没什么了,这几年专心制作自己的作品,想要被人看到你的才华,想要重新出道制作专辑感谢那些还期待着你的粉丝。


在范哥你不如暂时不要联系哥,对哥的感恩感谢在新专辑里提及,这样你们以后见面也不会尴尬。”


他又重新走回工作室,“还是有谦你想得周到,我的确不该去的,安慰他身份不适合,表达感恩的时机也不对。谢谢你”








金有谦推开房门,王嘉尔还在 sh ui。管家嘱咐道“本部长让医生帮他注 s h e了安 眠 药,药效八个小时,看时间应该快醒了。”


他搬了张椅子放在bed边坐下,手托着下巴凝视着王嘉尔熟sh ui的侧脸。





八年,一切终于都结束了。


他作为二儿子成长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前半辈子经营着几间不大的餐厅。


出道面容微调前,他就和父母亲长得不像,虽然母亲极力申辩他长得像祖母,邻居们也没少说他家的闲话。


他姓金,但不是这个金家的小孩。他是青虎帮前任老大的私生子,金老大的小情人对养父母有恩情,一直呆在家里待产直到生下他死去。


金老大知道他的存在,派头马悄悄来看过他,给他戴上了一个独特的小银锁。没过多久金老大就被仇家干掉了,金老大的头马崔武烈上位成为现任老大。


他成年那天崔武烈和他取得联系,并且极力劝说他回去接青虎帮,他拒绝接任青虎帮帮主的位置,但愿意参与青虎帮的生意。


艺人光鲜亮丽的生活成为了他身份的最好保护伞。


和王嘉尔分手后,他派小弟跟踪王嘉尔的每一任情人,找出缺点和破绽以备不时之需。段宜恩找人跟踪拍照的事自然最先被他知道,于是帮里的兄弟刘成奎(作者话:长发男人)恰当地出现在段宜恩的视线中。


朴珍荣假意主动勾引,借机想让王嘉尔看穿段宜恩的面目后分手,珍视默默等待的自己;


段宜恩假意回应接受,实则拍照掌握朴珍荣勾引自己的证据,使王嘉尔疏远朴珍荣,并且利用这些照片想要引发王嘉尔的疯狂的占有欲;


而他金有谦,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将刘成奎拍下的照片好好利用,在段宜恩出钱要求把照片送给王嘉尔的时候往照片里增加几张他精选出的亲密照。


并且在王嘉尔处置朴珍荣和段宜恩犹豫不决时,多加了一把火——送达第三次照片和那个装有录 音系统的布娃娃。


一切和他预料的差不多,两人的辩解促使王嘉尔的愤怒到达顶峰,先是一把火烧死了朴珍荣,又利用朴珍荣的消失把段宜恩送上了不归路。


当他接到管家电话说王嘉尔想见他时,他就知道,他赢了。


最好的朋友,最信任的朴珍荣

最爱的男人,带来最大痛苦的段宜恩


统统都消失了。


王嘉尔的身边只剩他了,单纯的,一心向着王嘉尔的他。


经历这一切王嘉尔必然是痛苦的,注  s h e  安眠药入sh ui,封闭一切外界的消息,据说sh ui前只询问了一句“事情结束了吗?”,不问细节,是怕自己承受不来吧,怕那人侵入每夜的梦中展示给自己看最后的那残忍的一幕吧。


但这件事不是他开始的,那两个人犯下的罪孽是真实的,他没有撒谎,他只是利用了时机,在恰当的时机拿出关键性的东西给他们最后一击。


至于暂时没有威胁性的林在范,就留着吧,说不定以后还能派上用场呢。







王嘉尔紧皱眉头,全身颤抖,他看见他们了,他们跟在他身后走在吊桥上,一起叫他的名字,他回头看,只看到面无表情的两个人,他曾经最信任的两个人,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



朴珍荣哀怨的不停问他为什么,段宜恩流着眼泪扯着嘴角看着他笑了笑。


他吓出了一身冷汗,惊醒过来,金有谦搂着他轻抚他的背,“没事没事,梦而已。”


他无心工作,只想离开这个城市,出去散心。金有谦提议去德国的菲森,那边已经开始下雪,可以住距离最近的酒  店,远眺新天鹅堡。


这段时间发生太多事了,他变得不太像自己了,经历了这么多疼痛背叛,他无法再全然相信任何一个人。他不知道这种进化是好是坏,只希望最终的他还能尝到幸福的滋味。



金有谦从屋外跑进来,笑嘻嘻的喊他“哥,下雪了,出来一起堆雪人呀。”


他穿了件外衣,又给金有谦戴上手套和帽子,牵起金有谦的手走出门去。







朴珍荣消失前第6天神秘人送给王嘉尔一张A4纸,上面粘贴着剪裁成正方形的一个个字。


【你不用费力气找我了,我不是你的敌人。分手无法抹掉犯下的罪恶,你懂我指的是什么。】


金有谦站在一旁看着忙碌堆雪人的王嘉尔,将后面的话在心里默念出来。



“你毫无理由的狠心分手,把我对爱情的憧憬打成碎片,我把自己全都给你了,一心一意待你好,哭着求你回头,可你居然让我理智一点?还恶劣的说分手不能哭,要为以后的恋爱分手提前练习?


我恨你,恨你烂透了的理由,恨你分手后情人一个接一个,恨你分手后还对我照顾有加,恨你看不穿我的面具,恨你不懂得我才是最符合你梦中情人标准的人。我最恨的是,我仍旧爱你,仍旧想要待在你的身边,成为你的唯一。


今后,你就乖乖的待在我的身边吧,谁都不可信,信我就好。


不要挣扎,不要逃走,我会好好对你,我会比他们都更爱你的,嘉嘉。”










南太平洋的一座小岛,180度海景弧形落地窗旁,床尾板雕刻着W标志的双人bed上,脸色苍白的男人慢慢地睁开了小鹿般的眼睛。


他的喉咙十分疼痛,缓缓坐起身来拿起bed头柜上摆着的一只崭新的手机,手机的密码是他们一见钟情的日期,通讯录里只存有一个号码,一个陌生的号码。


手机备忘录里躺着一句话:


【 Call out my name】


他嘶哑着声音大声喊出心上人的名字,手机自动拨叫发出嘟嘟的声音,电话接通,厚重低沉的磁性嗓音在电话那端喂了一声。


本以为此生再也听不到那人的声音了,他双手捧着手机坐在bed边,嘴唇哆嗦了半天回了句 “是我”


电话那端回荡着靴子踩在雪地里咯吱咯吱的声音,那人的声音没有什么温度 “现在,再没有人打扰我完完整整拥有你了”


还没等他追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那人就挂断了电话。


段宜恩放下手机才发现自己还戴那枚他前年订制的定情戒指,他的是玫瑰金的王嘉尔的是金色的,他把戒指从右手无名指退下来戴到左手无名指上,对着空气问话“你会来找我的对吗?”







雪越下越大,雪花一大片一大片坠落,不一会儿尸体在雪地留下的拖动痕迹被大雪掩盖。


黑衣人忙着将血滴染红的雪装进尸体袋中,晶莹的雪花飘落到少年五官精致的脸上,他惊愕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就永远的定格住了。


王嘉尔把手机放进口袋,右手拂过少年的脸合上那双漂亮眼睛。


好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大戏,可惜,有谦呐,你不是最后那只黄雀。


我还是喜欢你善良的模样,那颗良善的心是世上最宝贵的东西,可惜,你把它丢掉了。




————————————


最初写Antecedent是看到了几张眼神很不一样的白毛嘉照片临时起的脑洞,没想过延伸写成一整篇中长文。


看到了你们的留言说喜欢说希望看到后续,就想说要不然试试看写一篇爱情悬疑文,wb看了不少宜珍的图片找灵感,于是有了《病名为爱》这篇文的脑洞诞生。


其实之前我也写过一篇黑暗烧脑文《暗涌微光》,全团出动,人物、线索都很多,可能故事太过复杂(大部分原因是我文字表达能力不足),能从头跟到尾的小可爱们并不多。


所以一开始我有担心过《病名为爱》也会是越更新看的人越少。没想到你们坚持看下来了,真的,真的特别感谢。


利用细碎时间、半夜被狗吵醒写文的我,看到评论里你们对于文章故事的梳理和思考,和因为喜欢而点的红心心和蓝手手,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这些鼓励很清晰的让我感受到你们对于这篇文章的喜欢和对后文的期待。


作为同人文小透明写手,文章能牵动读者的情绪同时能引发思考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卡卡觉得自己又进步了一点点,再次感谢你们。


最后,根据评论有两名姐妹最先猜出这场戏的神秘人和人物关系(如有遗漏dbq),@ 言言 @福。 你们真的很厉害!!!


评论(8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